暴風雨中的玻璃少年

KKA團隊雙擔,A團本命紅,KKL,KO/TO拒否。氣象團本命SA末子大宮,其實山風無牆。

《溫柔買來的時間》 -致小健-

一直說著要寫一寫小健的事,結果因為Sem尾的關係,從它離開這個世界開始我都沒有動過筆。稍微有些時間,還是覺得寫一寫比較安心。

小健是堂本剛先生的寵物。

剛先生是我非常尊敬的人,他的一些歌對我來說有著人生明燈的作用。他走過痛苦的幽谷,他說是因為身邊的人的溫柔自己才好得起來。

或許是如此吧,那麼小健就給了他溫柔。

溫柔這種事,是一種雙面刃,可以安慰也可以傷害。溫柔加上理解,那是溺水者的浮木;溫柔加上自負,那便是抑鬱者的毒藥。

我總覺得有些動物是有靈性的。小健便是如此,他的溫柔給得如此小心翼翼。

傷心的時候,比起問你「怎麼了」的聲音,一個「雖然我不知道你哭泣的原因,但是我絕對不會做出讓你哭泣的事」的眼神或者碰觸更加讓人安穩吧。

剛先生說他失眠的時候,只要抱著小健,摸著小健的爪他就會睡得很安穩。我想,這就是小健對剛先生的溫柔。

小健離開世界的那一天,是剛先生的後一天。

我想,那是他和死神搏鬥爭取的時間。愛的力量,或許可以抵抗死神一會兒。因為不希望自己主人的生日變成忌日,因為不想在他值得高興的日子裡滲了一絲傷感,這種執念或許可以停住死神,即便那只是短短的幾個小時。

我外婆離開的時候,也是在我表弟生日的後一天。

人和狗的感情,本質上可能也沒有什麼區別。

世界就是這樣,我們終將一死,但或許愛可以換來一些時間。


小健離開了好一會了,他也是一隻非常長壽的狗,陪伴著剛先生走過10代、20代、30代。

有人說,真正的死亡不在心跳停止的那一瞬,而是在這個世界上最後一個記得你的人也死去的那一刻。

小健還活著,在我們的記憶裡。

你啊,會在我們看不見的世界裏繼續守護剛先生嗎?

或許這種結局並不是這樣的悲傷。沒有未來,但有時候人生就是這樣。

堅強地活下去就是用活著去紀念那些回不去的過往。

即便我們都懂,道別是如此的難。

我知道剛先生會勇敢的向前走。

只是,他會一直的想念著那雙很好摸的爪子。

我是這樣想的。


评论
热度(6)
© 暴風雨中的玻璃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