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中的玻璃少年

KKA團隊雙擔,A團本命紅,KKL,KO/TO拒否。氣象團本命SA末子大宮,其實山風無牆。

開始時總是下著雨(KK)

短篇,完。(244目線)



有人說,分手總要在雨天。

但是,雨天帶來了你的身影。

所以我說,開始時總是下著雨。

==================

和我一起讀藝術系的後輩大野一直是個雨男。



這貨啊,真是走到哪裡,哪裡就像天空好久沒有大哭一場般的下著滂沱大雨。



當他和他其他四個小夥伴(也就是經濟系的櫻井、獸醫系的相葉、計量金融系的二宮和服裝設計系的松本)一起時情況更糟,我老說他們幾個不如就搞一隊組合叫「嵐」好了。



對不起。我好像拉遠了。



不過我還得謝謝他。



他帶來的雨水,形成了幸福的隧道。

===================

嘩啦嘩啦。



那天的雨很大,因為大野的生日他們五個都來了藝術系這裏開生日派對。



五個都齊了,雨怎麼可能不大。



我當前輩的當然要知情識趣的退場吧,不然他們有所顧忌,不夠盡興不是很可惜嗎。



雖然看著他們吵鬧的樣子,好像有一點寂寞呢。雖然說自己不是人緣不好,談得來的朋友也有不少,但就是沒有在他面前不用努力想話題或者緊張著害怕冷場的那個,所謂知己。



伸手進自己的袋子找一找。唉,忘了帶雨傘。今天還戴了我很喜歡的貝蕾帽啊,這就要淋濕了真是糟糕。還是絨毛呢,濕了肯定要結成一塊。



東京的十一月末,已經是會讓人哆嗦的天氣。



這一淋雨恐怕是沒法不生病了吧不過算了留在學校也不是辦法跑回宿舍就是了-



雙手放在頭上,閉上雙眼不顧一切的跑吧-



咦?



怎麼沒有那種寒風刺骨的感覺。



「這種天氣沒帶雨傘還跑出去,你是笨蛋嗎?」



說話的是拿著傘的男孩。咖啡色的瀏海稍稍遮住了他的臉,但五官輪廓很精緻,雙眼雖然不算大但是很有神,個子比我高一些。



怎麼說呢,像王子一樣的人吧。



說實話我不知道真正的王子是怎樣的,但是這個人拿著傘出現在我眼前遮住我整個人,自己卻濕了一大半的身姿讓我好想拿筆畫下來。



這個人的眼裡,好像有著我所不知道的光芒。他周圍的空氣,溫暖著這個冷冽的冬日。



好久沒有遇過了,這種想立刻記下的感覺。不知是一個讀藝術的人對於美麗事物單純的迷戀,還是因為這個人。



「我可以畫你嗎?」



「啊?」



「我說,我可以畫你嗎?」



「嗯,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可以不在大雨的中央嗎。」



================

後來我知道了這個人姓堂本名光一,讀物理系。姓堂本的全日本可只有五千人。



竟然其中兩個就在一起,坐在大學的咖啡室的角落裏。



也不知是否因為同姓的原因,我覺得不說話,只看著這個人的臉也沒有所謂。



事實上我也這樣做了。



手邊沒有畫具,我隨手問侍應拿了支鉛筆在咖啡店的紙巾上畫了這個人。



從來沒有畫得如此順手,所以越畫越起勁。



他也一直沒動,默默的看著我畫。



不知過了多久我把畫筆放下,稍微有點害羞所以只敢抬眼看他。我覺得不怎麼滿意,這畫裏的他不及那一刻的百萬分之一。



那一刻的光一,或許真是一道光。而我一個凡人,怎麼可以用手指和畫筆捕捉光的魅力。



但他卻露出了可以融化雪花的笑容,伸手接過那張紙巾,珍而重之的放進他左邊胸口的口袋裡。



「原來在你眼中的我,是這麼好看的麼?」

==========================

後來他來赴約的時候都帶著傘,因為不知怎的我們的約會總有滂沱大雨作伴。



他告訴我他一直都是覺得我們的相遇是雨帶來的奇蹟。



如果那天他的法拉利沒有送修所以逼著走路;如果他也把傘忘在了教室的門口:如果我那一天記得拿傘;如果我被那五個人挽留多喝了一杯。



我們是不是就不會遇見了呢?



但是我就這樣在大雨中遇上他,不遲也不早。



真好。



他說,那天的巧合發生的機率是一,因為那是我們的緣分。



他說,平常的他並不會多管閒事,但是看著我狼狽的樣子再回過神來已經把傘撐在我的頭上了。



他說,其實那一天他把傘都偏向我了,自己回去還真的感冒了一把。



他說,即便不是那個雨天,他也會走過川流不息的人海給我撐傘。



他說,他怕他的聲音被雨聲湮沒,所以他要用他的堅定毫無保留的唱給我聽。



「君に逢う日は 不思議なくらい

雨が多くて

水のトンネル くぐるみたいで

しあわせになる

君を愛する度に 愛じゃ足りない気がしてた

君を連れ出す度に 雨が包んだ

君の名前は 優しさくらい

よくあるけれど

呼べば素敵な とても素敵な

名前と気付いた

僕は上手に君を 愛してるかい 愛せてるかい

誰よりも 誰よりも

今夜君のこと誘うから 空を見てた

はじまりはいつも雨 星をよけて

君の景色を 語れるくらい

抱きしめあって

愛の部品も そろわないのに

ひとつになった

君は本当に僕を愛してるかい 愛せてるかい

誰よりも 誰よりも

わけもなく君が 消えそうな気持ちになる

失くした恋たちも 後をつけて

今夜君のこと誘うから 空を見てた

はじまりはいつも雨

星をよけて ふたり 星をよけて」




评论
热度(19)
© 暴風雨中的玻璃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